close


原標題:紅姨病瞭 你願給它們一個傢嗎

這些年,不少狗狗都是跟著紅姨長大、老去,“每個狗狗都是在我懷裡走的,它們不舍得就一直盯著我。”

紅姨的冰箱裡,一大半都是給狗準備的肉食。她把狗當傢人照料,隔四五天就會買幾十斤雞肉雞肝煮熟剁碎,加青菜、米飯給狗做飯,一個月還要燉十幾次龍骨給狗補營養。如果狗生瞭病,她還會給狗狗開小灶,喂美國罐頭、營養膏。“光台中西區坐月子中心推薦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吃飯每個月都要開銷1000多。”

把狗當親人照料十多年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br/><br/>南都訊 記者夏文格 實習生張智偉 林鈺玲 聽到門有響動,10多隻狗狗從汝湖蝦村一傢獨棟小樓的屋頂沖出來,激動地汪汪汪叫著。紅姨安靜地站在穿梭的狗群中,狗狗不停去蹭蹭她。紅姨打心底裡不舍得送它們任何一個走,但是,今年來,幾次暈倒的她害怕自己哪一刻有個三長兩短,這<a href=台中西區高級月子中心麼多狗狗怎麼辦?喜歡狗狗的你,願意給它們一個傢嗎?

如果您喜歡狗狗,如果您願意幫幫紅姨,願意而且能為狗狗提供一個安穩的傢,那可以聯系紅姨:15815419727

紅姨唯一的兒子,現在德國定居,兩三年才回來一次。“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送走這些狗狗,我就台中中區月子中心推薦可以去國外和兒子團聚瞭,不是這樣的。”紅姨說,德國其實不接受移民,她也過不去。如果這些狗有人領養瞭,她準備守著剩下的幾隻老狗,順便還能幫網友們傢的狗看病。

狗狗跳來跳去,但個個都幹幹凈凈。紅姨說,她一看狗撓癢癢,就會幫它們洗澡。不過,她已經沒力氣給大狗洗澡,隻能靠義工幫忙。這幾年,她不敢再收養狗狗,“養不動瞭,我是分分鐘就會走掉的人。我走瞭不要緊,但狗狗就悲劇瞭。”紅姨說,現在,她晚上經常輾轉反側,“我很著急,萬一有一天心臟病發作瞭,這些狗狗怎麼辦?”

萬般掙紮中,她最後稍微妥協瞭一點:不再要求必須有固定房產,租房戶可以領養,但是必須是負責、有愛心,願意把狗看成傢庭成員的領養者,對狗狗負責,善始善終。“畢竟養瞭那麼多年瞭,有感情瞭。希望它們能遇上好主人。領養後,我還會去探望它們。”

南都訊 記者夏文格 實習生張智偉 林鈺玲 聽到門有響動,10多隻狗狗從汝湖蝦村一傢獨棟小樓的屋頂沖出來,激動地汪汪汪叫著。紅姨安靜地站在穿梭的狗群中,狗狗不停去蹭蹭她。紅姨打心底裡不舍得送它們任何一個走,但是,今年來,幾次暈倒的她害怕自己哪一刻有個三長兩短,這麼多狗狗怎麼辦?喜歡狗狗的你,願意給它們一個傢嗎?

“我走瞭不要緊,但狗狗就悲劇瞭”

紅姨病瞭 你願給它們一個傢嗎

今年來,已經60歲的紅姨,能明顯感覺到身體越來越弱,平時上樓,走到6樓小閣樓要歇三四次。病歷顯示,她患有二級高危高血壓、心功能二級冠心病、乙型糖尿病、焦慮抑鬱狀態等。看著環繞腳邊的狗狗們,紅姨說,“有幾次感覺自己因低血糖要暈倒時,我一想到我的那些狗狗會沒人照顧,我就憑著信念走到冰箱前摸出幾顆糖來吃。”

所以,她才想把狗狗送出去。“這些狗狗都像是親人一樣,這次是(病癥)危及(我的)生命瞭萬不得已的。其實,送養出去我一萬個不舍得、不放心,生怕它們吃苦受罪再被遺棄。”

紅姨養狗,始於1992年。她養的第一隻流浪狗名叫“爬爬”,“在路上遇到一隻狗,它的腳被車壓壞瞭,看到我就一直往我腿上爬。”紅姨把小狗抱回傢按摩治療,取名爬爬。這之後,傢裡的狗狗漸漸多起來。

降低要求 隻求狗狗有個好人傢

送養狗狗,對紅姨來說是個考驗。“之前有人租房來領,我就怕他們搬傢時會把狗扔瞭;還有個開廠子的要領,我擔心它們帶狗去守工廠,萬一狗被投毒或者被偷,沒台中北屯區月子中心答應。”對狗狗的擔心,讓她拒絕瞭不少人。7月29日,一個女孩專門從深圳開車來接瞭一條狗回去。紅姨不放心,就跟車去瞭。簽訂合同下樓後,忽然覺得女孩是租房戶,她硬是跑回去把狗要瞭回來。

這些年來,她自學給狗治病。臥室門口,趴著“絲絲”,已經跟著紅姨14年。一個月前剛剛做瞭子宮、卵巢摘除手術,脾臟還有腫瘤,在手術臺上醫生都說救不過來。她不信,回來自己救治,給絲絲買罐頭、營養品。如今絲絲還活著,隻是精神狀態不太好。

紅姨名叫況紅艷,江西南昌人。1990年代在惠州工作過的她,2007年就搬來惠州常住。從1992年至今養的狗狗已經有幾十隻。兒子在德國工作,陪伴她的,就是一屋子狗狗。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紅姨無力再照顧10多隻流浪狗,希望愛心人士領養。南都記者 田飛 攝
arrow
arrow

    ozfap04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